天冷補身喝藥酒卻成酒駕

記者 楊金明/小港報導

高雄市警察局小港分局桂陽路派出所警員曾國展、黃新景於日前下午17時許執行防制酒後駕車專案勤務,巡經於桂華街口前發現一黃姓男子(70年次)騎乘重機口罩未戴好,員警遂將其攔查依規勸導,過程中發現其酒氣濃厚,經酒測後,酒測值為0.33 mg/L,逾法定標準,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現行犯逮捕並且帶返所偵辦。

經了解,男子天氣寒冷為了取暖,下班後於朋友開之藥房喝調配藥酒,以為調配藥酒酒精濃度應久放沉澱,濃度也跟著下降,所以騎車應也不會超標,沒想到要返家時,酒精卻還沒退,騎車回家成了酒駕。

小港警分局長許健基表示,呼籲民眾,天冷想取暖,如要選擇飲用有酒精的飲品,記得千萬別駕車上路,小港分局為杜絕駕駛人僥倖心態,警方會持續加強防制酒駕專案勤務,以有效防制酒駕及防止交通事故,確保民眾生命與財產安全。
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