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縣青年事務發展委員會今26日成立 饒慶鈴:整合資源開啟縣府與青年交流窗口

台灣即新聞 記者 楊金明/臺東報導

為全面整合青年相關事務及協助青年發展,提供青年「跨世代參與,對話零距離」的支援平臺,臺東縣政府今(26)日成立「臺東縣青年事務發展委員會」,縣長饒慶鈴表示,成立臺東縣青年事務發展委員會就是要廣納青年意見,成為縣府與在地青年族群溝通及提供協助的窗口,更有效地深化青年事務,讓青年享有更全面多元的支持系統,在臺東勇敢追夢。

縣長饒慶鈴表示,青年無邊無際的創意發想力是社會進步的源頭,也是永續的希望所在,近年青年「東漂」蔚為趨勢,臺東一站式產業輔導業者及部落食尚培訓店家中,更有超過半數為青年族群。自上任第一年即成立全臺第一個青年文化觀察團,歷經兩年參與討論,更推出以青年視角撰寫的「臺東文化政策白皮書」,同時縣府也走入部落圍火與青年討論公共議題,成立全臺唯一的原住民青年文化觀察團。

此次成立臺東縣青年事務發展委員會,而非將青年事務歸屬縣府任何一局處轄下,是不希望將青年發展業務設限框住,期盼成為青年和縣府溝通對話的首站,也是縣府各局處青年相關事務的整合式窗口,共同協助臺東青年解決問題、帶動多元發展,委員會也可代表臺東,與外縣市青年對談及交流。

饒慶鈴指出,縣府團隊積極推動青年業務,越來越多青年返鄉深耕在地,也有許多東漂青年為地方注入不同活力,在臺東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體驗和發展,希望從這個更具組織動能的青年事務發展委員會開始,邁向青年發展的另一階段,讓臺東未來的一步一腳印,都清晰的印記著青年朋友的身影和足跡。

縣府說明,此次成立臺東縣青年事務發展委員會,共聘請21位委員,來自藝文界、旅遊業、農業及公共事務背景等青年代表,每年將定期召開2次會議,推動議題包括產業發展、文化共好、公共參與等三大面向,目標在於促進公共參與、落實青創關懷、提供建言平台、開拓國際視野及增進多元發展。
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