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安警接獲情資 突擊旅店現場查獲槍刀毒

台灣即新聞 記者 楊金明/吉安報導

花蓮縣警察局吉安警分局11日晚間23時許,前往吉安鄉勝安村1間旅店臨檢稽查,當場查獲梁姓男子(86年次)非法持有武士刀2把、藍波刀1把、CO2漆彈槍及鎮暴槍各1支、大麻1包、大麻菸1支、毒咖啡11包,總重36.95公克,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、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。

警方表示,北昌派出所11日晚間23時許執行擴大臨檢勤務中,員警接獲可靠情資前往1間旅店實施臨檢,順利在1位梁姓男房客的房間內查獲刀械、槍枝及2、3級毒品,男子坦承槍枝及1把未開封的武士刀為其所有,其餘毒品等證物皆不知來源,因持有事證明確,警方依現行犯將他上銬逮捕,帶回詢問。

經查梁男自稱對刀械及生存遊戲頗有興趣,因此購買武士刀、漆彈槍及鎮暴槍收藏把玩,警方完成詢問將他依法送辦,並持續追查槍枝、刀械及毒品的來源,依據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規定,改造槍械最重可處無期徒刑,併科新臺幣3千萬元罰金,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。

吉安警分局表示,近年新興毒品藉由不斷改變包裝來躲避查緝,大幅提高危害嚴重性,施用毒品傷害腦部中樞神經,嚴重者造成精神分裂並導致死亡,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,販賣2、3級毒品最重可處無期徒刑,接觸毒品害人害己,千萬碰不得!
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