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護學童視力健康 酷柏光學捐贈門諾近視控制隱形眼鏡徐榛蔚 八所國中體育生受惠

台灣即新聞 記者 楊金明/花蓮報導

門諾醫院東區視力保健中心為協助花蓮縣體育班學生視力照護,制定「東區視保中心花蓮縣體育班學生隱形眼鏡視力照護計畫」,獲長期關注東部學生的視力健康「酷柏光學公司」肯定,特捐贈MiSight日拋近視控制隱形眼鏡給門諾醫院,並將這份愛傳遞給花蓮縣內8所國中97名體育班學生使用,期盼減少傳統眼鏡碰撞受傷問題,同時又可有效控制近視增長,讓學子們在賽場上盡情揮灑,爭取更多的榮耀。

捐贈儀式今(25)日於自強國中舉行,縣長徐榛蔚、酷柏光學大中華區總經理Ian Dolling、行銷經理許鈺佳、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張文信、門諾醫院副院長許明木、及8所學校代表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;除了感謝酷柏光學公司的肯定與支持,也感謝門諾醫院東區視保中心持續守護東部學童、偏鄉弱視以及身障機構學員的視力健康。

縣長徐榛蔚表示,感謝門諾醫院及酷柏光學對於體育班學生近視問題的重視及照護,免費提供學生視力檢測驗光配鏡以及日拋近視控制隱形眼鏡,相信將能幫助運動員有效控制近視惡化問題,並且促進運動練習及競賽時的便利性,讓他們在場上更能發揮潛力有更好的表現,進而在專長領域發光發熱。

花蓮縣政府指出,此次計畫合作提供美崙、宜昌、自強、化仁、光復、瑞穗、三民及玉里國中8所學校共計97名體育生,除能協助學生視力控度,更能減輕學童家裡負擔,期盼運動員能在場上有更好的技術展現,為花蓮爭光;縣府也將持續爭取挹注相關經費,建構完善的支援體系,全面幫助學生提升學習訓練效益與健康。

酷柏光學大中華區總經理Ian Dolling致詞時提到,酷柏光學深刻體認到近視對於孩童的危害,希望透過對眼睛的多年研究,一同加入門諾醫院長年投入偏鄉醫療的行列;期盼這次的產品能夠幫助花蓮縣內8所學校體育班學生,讓他們擁有更好的視力健康,酷柏也相信保護孩童的視力健康是企業的社會責任與義務,未來將持續追蹤關注並幫助更多的孩子們擁有更好的視力,守護孩童眼睛健康。

門諾醫院副院長許明木說,近年發現體育班學生近視率提升,雖控制視力多半使用散瞳劑、角膜塑型片,但對於體育班學生而言,散瞳劑會畏光,恐影響表現,配戴傳統眼鏡不僅運動造成不便,也容易因鏡框斷裂和鏡片破損而受傷;而角膜塑型片雖有控制近視的功效,但除了需要每天清洗,經濟上對於清寒學生家庭來說也是一大負擔。非常感謝酷柏光學公司的用心,以每人1年所需費用約市價3萬元計算,此次的捐贈總額已將近300萬元,共計8校97名體育生受惠。

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張文信提到,為遏止視力再惡化,此款日拋型隱形眼鏡除具有近視控制效果,不用清洗也是一大特點,配戴方便也減少因清潔不當而造成眼睛感染等問題,對於有近視困擾的體育生來說是一大幫助,且門諾醫院眼科3年前就開放使用,臨床證實有相當不錯的效果及安全性。
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